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 邵琳:积极拼搏,勇闯人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2 [来源]: [浏览次数]:

邵琳,女,汉族,现就读于江西应用科技学院,2019级艺术设计学院19艺术设计1班学生,曾获得江西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san'deng三好学生丶优秀干部等一系列荣誉。

在校期间她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一直本着锻炼自我,服务大家的宗旨,她一直以一名学生干部的身份要求自己,工作中的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身为学习委员,她始终坚持以身作则,从不放松对专业课的学习,同时也鼓励大家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多参加绘画设计方面的创新比赛,从而来报答父母和学校。她积极配合辅导员,各位老师,完成老师交给她的各项任务,对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及时向老师反映,以最快的速度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工作是辛苦的,但是一工作中得到多数同学的支持和认可,更是快乐的。

学习上,她知道自己距自己的目标还有很远路要走,很多方面还需要进步一步完善。学生以学习为主,所以,为了不影响学习,工作之余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向同学,老师请教,讨论,学习,集思广益,高开思路,经过她自己的努力学习成绩与大一相比较有了长足的进步,通过她自己的不懈努力与奋斗,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和指导下,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在大二上学期,她获得了院里的优秀班干部称号,在秋季写生中也获得了优秀学员的的称号,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刻苦钻研,适应大学里的自主学式,并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个人学习成绩获得进步的同时,各方面的表现也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在已取得的成绩面前,她没有骄傲并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会更加不懈努力,取得更大的进步。平时在学习中,自己经常和同学交流经验,尽己之力带动本班和本宿舍的同学一起学习,共同进步。除了专业知识外,还经常去图使馆也读其他方面的书籍,看报纸,通广播了解时事,跟上时代的步伐。

思想上,她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诚实守信,遵守大学生守则和学校规章制度,积极响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的号召,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在思想上她积极要求进步,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还在不断鼓励和帮助身边的同学。积极组织和参加与爱国相关的主题活动。态度积极向上,成为班级精神力量的聚集点之一,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她不仅在思想、学习、工作中积极要求进步,同时更加注重在实践中锻炼自我,服务社会。因为她知道,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符合社会需要的大学生,不仅要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技能,更重要的是有奉献社会的精神并且懂得如何把自己所学的东西运用到社会生活中去。在校期间,她利用寒暑假去外面找工作,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同时,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并且学到了许多在书本上没学到的知识。伴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思想的成熟,在严谨的校风下,她更加关注如何能够为我身边的人和社会贡献她的一份力量,在各类社会捐助活动中,她热情也响应并积极参与。社会才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为将来的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让她在实践中得到锻炼。

最后她深知,自己还有很多的不足之处有待进一步提高和完善。所以今后,她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提高到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高度来认识,从而增强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学习,时间。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钻一行,精通一行,努力成为本质岗位上闪闪发光的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