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全体辅导员抽查各学院线上上课情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下,为保证校园封闭期间学生线上学习的质量,充分调动广大学生上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了解我校学生学习状态,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浓厚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2022年4月13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学工处组织辅导员对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3、4节线上课程展开查课行动。重点围绕寝室上课人员的纪律、状态等方面进行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三个学院都积极落实提前10分钟进入课堂的要求,严格遵守了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因事因病提前办理请假手续的规章制度;每个学生注重寝室上课的礼仪,一切听从授课教师的指挥,营造出极佳的学习环境,提高了寝室线上教学的成效性;教师课前准备充分,课上与学生交流互动,提高了学生上课的积极性。

学工处保持一贯的查课巡课传统。要求各位辅导员来时要实时掌握学生的日常动态,对上课迟到、旷课、早退的学生及时跟踪,强化学风质量监控,提高学风建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