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正文

副校长刘春斌深入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担任兼职辅导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实施“三元育人”教育理念,拉近与学生的距离,更好的走近学生、了解学生的真实状况。2022年3月17日,刘春斌副校长深入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担任21本机械1班一天的辅导员。


课前,刘春斌副校长详细了解并询问了同学们近期的身体状况以及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同学们在新学期踔厉奋发,在学好专业学习的同时拓宽知识面,成长为优秀的复合型人才。他还特别提醒同学们,近几日南昌市确诊多例新冠感染者,我们处在近期疫情多点突发的大背景下,不能松懈疫情防控和对自身安全的保护,同时也叮嘱大家务必佩戴好口罩,勤洗手多消毒,加强锻炼,注意饮食等。一声声亲切的问候,饱含刘春斌副校长对我院学生的关怀与鼓励。


接下来,刘春斌副校长参加了班级的“课前十分钟”活动。“课前十分钟”活动是由机械1班的朱渭华同学以“节约粮食,人人有责”为主题讲的内容。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而现今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随后,刘春斌副校长与同学们共同上了第一节课。


下午,刘春斌副校长以兼职辅导员的身份,与智能制造工程学院21本机械1班同学,在综合楼901办公室进行亲切座谈。



座谈会开始前,刘春斌副校长先是对自己的学习和成长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从高考到上大学再到当时学校唯一破格评到的副教授,然后到教授!刘春斌副校长以亲身实践告诉我们:起点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持续进步努力的毅力!

 

座谈会上,同学们分别就个人未来发展,生活,学习和习惯的养成等方面提出疑问。刘春斌副校长一一为他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刘春斌副校长对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3点建议:

 

1、建议学好高等数学和大学英语两门课程。

2、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多读书能够改变一个人的气质。

3、练就好的身体,拥有强健的体魄。


座谈会后,刘春斌副校长和同学们一起步行到食堂吃晚饭,途中一直和同学们亲切的交流。他列举潜艇员训练的例子,告诉同学们大学的学习、生活就和潜艇员的训练从开始的新奇到后来的枯燥乏味一样。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应该坚持那难能的坚韧和耐性。



 

最后,刘春斌副校长与同学们到一食堂共同用餐,期间详细了解了同学们每天的用餐状况及对食堂的建议意见。


 


饭后,刘春斌副校长与同学们共同收拾餐具,引导同学们自觉地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引领好这股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