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正文

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 我校志愿者积极参与"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日上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受邀请参加在新建区心怡广场举行的新建区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开展的“世界艾滋病日”暨江西省艾滋病检测月活动宣传启动仪式。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艾滋病的宣讲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

开场舞的《爱我中华》

南昌市第九医院护理部主任、全国五一巾帼标兵、

第十八届英国贝利▪马丁奖获得者胡敏华倡导和宣誓

在本次活动中,我校志愿者们积极参与,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游戏的方式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套,普及了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促进了安全套的推广使用,让大家了解到关于艾滋病的知识。活动现场主持人官雯高度赞扬了志愿者们的积极性。

活动现场还包括了义诊咨询区、宣传服务区以及宣传展板展示区。通过此次宣传,增长了广大群众对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提高了群众参与艾滋病防治的用心性以及自我防护的意识。此次活动受到了群众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活动结束,志愿者们回到学校,便在教学楼宣传栏张贴有关艾滋病的海报,积极科普,开展宣传工作。艾滋病不仅是医学问题也是社会学问题,是全社会都要重视和关注的问题。希望也可以改变大家对艾滋病的认识,提高艾滋病防治意识,关爱艾滋病人。知艾防艾,携手抗艾,用红丝带系住生命系住爱。

艾滋&HIV小知识

HIV感染者:还未出现机会性感染。

艾滋病患者:已经出现机会性感染。

在还未出现机会性感染的时候就及时治疗,就不一定会进入到艾滋病期。

艾滋病的传播途径

1. 性传播 2. 血液传播 3. 母婴传播

艾滋病的治疗

单片复方制剂已纳入医保。

“诊断即治疗”——暴露后的第一时间就诊,确诊后的第一时间治疗,及时防控,感染者的寿命和生活治疗与普通人无异。

艾滋病的误区

1、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握手,拥抱,共同进餐,礼节性接吻,共用钱币、办公用品、学习用具、劳动工具等不会感染艾滋病。

2、艾滋病不会经马桶圈、电话机、餐饮具、卧具、游泳池或浴池等公共设施传播,咳嗽和打喷嚏、蚊虫叮咬不传播艾滋病。

3、《艾滋病防治条例》第三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及其家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及其家属享有的婚姻、就业、就医、入学等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