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评估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时有效做好心理疏导与危机干预,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1019日、20日对2020级新生进行了全面的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心理普查工作受到校领导和各学院领导的重视,在学工处、辅导员、科技信息中心等老师们的支持配合下顺利完成

  

此次普查以我校2020级全体新生为对象,共测试6804名学生。测试采用由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指导、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所所研制的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为保证心理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参与普查工作的班级心理委员进行培训,详细讲解测试流程及测试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和要求。

= 

 

     

 

通过这次心理普查工作,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准确掌握了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并为新生建立了心理健康档案。针对问题较为严重的同学,心理健康中心将进行跟踪服务,帮助他们走出心理困惑,健康成长。本次普查活动有助于学生充分认识自己,走出心理误区,进一步融入校园生活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