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正文

学工处召开第十次学工工作例会(第九周)

发布者:学工处 [发表时间]:2008-04-22 [来源]:学工处 [浏览次数]:

时间:2008年4月21日

地点:三楼会议室

主持:袁德华副处长

参加人员:两室文明建设科科长李军

机电学院院长助理龚有水、党支部书记杨海梅

建筑学院院长助理刘明武、学工科长蒋德勇

商务学院学工科长薄万彬

管理学院院长助理聂立新、学工科长涂华斌

信息学院学工科长杨文华

人文学院学工科长张中亮

翻译学院学工科长马妮

美术学院学工科长樊立君

音乐学院学工科长伍顶

后勤集团宿管部金鹏副部长

保卫处工作人员孙长伟

团委副书记卞秀运

记录:王永华

会议内容纪要如下:

袁处长对上周工作进行总结,对本周工作做了以下几点部署:

1、各学院早自习、晚自习和早操等出勤率比上周高,希望各学院继续努力。

2、上周教室卫生各学院07级普遍保持较好,有些学院06级教室有待改进。

3、2008年春季(第二批)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的预算通知已经下来了,各分院要做好发放准备。冬季(第一批)三金发放情况小结,23日交学工处。

3、配和团委工作,本周部分教室要安排十七大知识考试,校大型文艺晚会演出时间定于24、25、26三天,在次期间不能正常上晚自习的分院,要相应做好调整。

4、经过一个月的检查评比,第四届星级班级评比结束,名单已经公示,授牌仪式时间待定。

5、继续严抓“三率”和“两室文明建设”。自学考试结束后三率仍不能放松,教室桌椅和风扇如有损坏要及时报修。

6、各学院统计好五一假期学生去向,以班级为单位,学工科汇总后上报,表26日之前交。

7、为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学校现聘请有专门的治安人员,从下周开始,学校师生进出校门必须佩带校徽,进出校门的行李要后勤集团宿管部开据证明,方可放行。

后勤处金鹏副部长对假期存放行李等事宜提出几点问题和建议:

1、 学生暑期寄存行李问题:(1)由每栋宿官员统计05级在校住宿学生名单,登记他们假期行李的存放情况,现不在学校去实习的学生,由各分院指定工作人员搬运、统一存放。(2)放假前期的行李存放,后勤集团物管中心将整理出房间,给每分院一间房,寄存行李。(3)现由各分院上报详细的学生名单资料,统计男女生人数,上报给后勤集团,后勤宿管部将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2、 学生住宿费的问题,为统一安排、方便管理,宿管部建议今年要切实按分院安排住宿,按分院统一管理。

王校长讲话并强调几点问题:

上周学工工作基本稳定,自学考试结束,(1)各单位要抓好学生管理,尤其是自考结束、五一假期来临,思想上不能放松,要在关键时候加大力量,科长一定要靠前指挥,领导要到位。(2)切实搞好奖助学金的发放,教育厅通知预算已下达,资金到位后,发放要及时完成。

强调以下几点:1、奖助学金的发放要确实发放给困难的学生。

2、因涉及的现金较多,为提防丢失,发放人员最好分批领取现金进行发放。

3、严格请假制度,学生请假不得超过5天,有特殊情况的,写明情况报院领导审批。教职工请假不得超过7天,包括节假日。

4、各单位组织好省教育厅、省党组织、校团委下发的各项活动安排,力争第一。

5、加强节假日前学生的安全教育,各分院召开安全教育会议。由学工、团委组织安全大检查。对05级学生要加强思想教育,严防学生误入传销组织,学工处检查05级学生在外实习的情况,检查05级班主任工作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