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正文

学工处召开第七次学工工作例会(第六周)

发布者:学工处 [发表时间]:2008-04-13 [来源]:学工处 [浏览次数]:

时间:2008年3月30日

地点:三楼会议室

主持:谢远健处长

出席:王继承副校长、

参加人员:学工处副处长袁德华、两室文明建设科科长李军

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春斌、学工科长范兴伦

建筑学院院长助理刘明武、学工科长蒋德勇

商务学院副院长黄成邠 、学工科长薄万彬

管理学院院长助理聂立新、学工科长涂华斌

信息学院副院长戴红永、学工科长杨文华

人文学院学工科长张中亮

翻译学院学工科长马妮

美术学院院长沈纪伟、学工科长樊立君

音乐学院学工科长伍顶

后勤集团宿管部金鹏副部长

保卫处工作人员宋春雷

纪录:王永华

会议内容纪要如下:

一、总结上周工作,报告问题

1、安全稳定工作:

(1)后勤金鹏老师反映情况5、18栋维修完毕,这周主要是对16、19栋进行检查维修;于15栋驾校的搬迁事宜,请学生本人到宿管处去调换;物管部调来新人,希望生活老师能多提宝贵意见。

(2)保卫处宋春雷首先感谢分院及学工的大力支持,同时对上周情况做了一个小节,周末,机电学院范科长把生病的学生背到医院,学生很感动。

2、各学院反映情况:

(1)各分院已落实好生活补贴的具体事项。

(2)各分院的催费情况较好,人文学院提出建议,学生的发票留底不应该找学工,可以由财务室清查。

(3)翻译学院学工科长马妮认为,在统计到课率时应横向比较,认为06级和07级要分开统计。

(4)管理学院自我检讨三率下降问题,在加强管理同时,做好学生思想工作。

(5)电子学院的成立,科长杨文华感谢各分院领导的支持,王院长要求电子学院召开成立大会,由机电、信息、电子、艺术团出一场演出。

三、谢处长对上周工作总结,布置本周工作要点:

1、提出有个别分院的早晚自习有早退现象,商务学院和人文学院要加强管理,翻译学院坚持的很好。

2、“两室“建设,教室文化进展顺利,寝室文化,机电学院落实较好。学生打麻将现象抓到三起,分院可对其进行处分。对夜不归宿的学生,要每天统计,建议本周统一集中的由班主任抓一下。

3、三率统计将细致化,按06、07级分开,提出早操上操质量,队列的整齐,学生的做操质量。

4、本周工作做了一个部署:分院上报少数名族人数名单;生活补贴的后续工作,要接财政厅通知;学生档案问题严重,涉及面比较大,要各部门开会研究后公布;在3月31日前完成班主任考核。

5、关于“山林防火”的具体事宜及通知。

6、请各分院领导对各班的主题班会做一个检查。

7、对学生违纪,可按《学生管理处罚条例》进行处罚。每月对三名后进学生进行张榜。

四、王校长讲话并做工作指示

肯定学工例会的讲评到位,检查督促到位。王校长强调,各分院要检查主题班会,查看班主任到位情况,主题班会要加强重视。提出以下要求:

1、 一定要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工作,尤其是清明期间的请假要严格,思想工作尤为重要,工作要有计划性的开展。

2、 抓紧班主任工作,要求班主任对招生要有谋划,要协调工作,做到两不误,加强班主任助理的培训。

3、 严管不良事件。

4、 两室文明建设,提出思想文明的重要性。

5、 生活补贴的进一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