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正文

>2007—2008下学期第三期(半月刊)

发布者:学工处 [发表时间]:2008-04-19 [来源]:学工处 [浏览次数]:

2008415

★学工处工作

学工处工作:王继承副校长讲话并提出要求:安全稳定工作后勤稳定要加强,严禁学生不良风气的滋长,各分院要重视,要和学生做正面交流,对极端的学生进行掌握。会上布置的工作要尽快落实,在奖学金和学生补助问题上,不允许出现任何问题,严肃处理违法乱纪的事件。班主任的管理要加强。1、根据江西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要求,整理《江西省高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名录》一书所需资料于4月10日完成并已汇总上报。2、4月10日交学工处交05—07级所有欠费学生名单已统计完毕,现正在进行催缴工作。3、整理05级毕业生的档案,仔细检查档案袋里面的资料是否齐全,如有缺少,请班主任及时补齐。3、已做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前迎考和准备工作,布置召开了以“文明应考”“如何迎考”为主题的班会。4、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严防不良事件的发生。特别是遇到停水、停电等特殊情况出现文明现象制止和教育。5、继续抓好三率和两室文明建设。教室卫生要责任到人,垃圾要及时清理,并要倒入垃圾桶内,各分院要清理自己责任区的各类垃圾广告。部分教室没有门牌的要自己重新制作。6、星级班级的评比工作已完成,4月16日公布于教学楼前。

★机电学院:

创新服务与管理 建设宿舍育人平台:以宿舍面临新情况,建立学生宿舍管理新模式、宿舍服务以学生为本三个方面分析高校大学生宿舍的建设,同时对城市学院的两室建设进行比较分析,提出创新学生宿舍服务机制要特别注重发挥服务的育人功能。这就要求学生宿舍的管理服务机构一方面要树立“一切为了学生”的思想,为学生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另一方面要把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则与日常的服务行为相结合。

★建筑学院

召开“学习班导实施细则”会议:建筑学院在经过精心的准备下,于4月9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学习班导实施细则”会议。张书记作重要讲话:大家要认真学习“班导实施细则”,逐条阅读,熟悉其内容,掌握学生工作的相关规定,领会其精神实质。从而能更严格要求自己,在校学工处和学院学工科的具体指导下开展工作。李院讲话:学院教师管理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在认真学习文件的同时,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内在涵养,以便更好地抓好学生管理的工作,成为我建筑学院做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力组织者和指导者。确保我们建筑学院各项工作提高一个新的台阶。蒋科长对照细则,逐条逐句的宣读讲解,强调本次会议的意义和重要性。

★信息学院

信息学院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2008年4月6日、7日晚上9点后,戴红永副院长在学工科干部郑昌保老师 及学生党支部委员张辉等人的陪同下深入18#、男2#、3#、4#、风华等学生宿舍看望学生。 检查 学生复习迎考 及两室文明建设 情况。通过走访发现,大部分学生能够在宿舍认真复习备考,但也有少部分学生对考试的重视不够。

★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召开青年教职工会议:4月1日,管理学院召开青年教职工会议,聂助理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青年教职工是学院发展的生力军。学院为每一位青年教职工强制办理社会养老保险,是落实西海会议精神的一项举措,体现了学院对青年教职工的关怀,有助于青年教职工队伍的稳定。目前学院正处于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升本工作和新校区建设等重大项目进展顺利,希望广大青年教职工以校为家,扎根城市学院,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课堂考勤管理制度:课堂是学生学习的主要场所,课堂学习是学生获取知识、培养能力、提高素质的主要渠道。抓好课堂考勤是创造良好学习氛围,形成良好学习风气的必要条件。为规范我院课堂考勤管理,配合学工处工作安排,根据《江西城市职业学院学生手册》,分院特制定本管理细则。一、管理办法 二、奖惩条例 三、考勤簿填写规则 四、本规定由人文学院负责解释。

★商务学院

商务学院举行“城院与奥运同行”活动:商务学院于4月10日中午12:00,在图书馆大楼前举行“城院与奥运同行”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城院喜迎奥运,我为奥运加油”万人签名和“城院与奥运同行”图片展两项。让同学们更多的了解北京奥运,掌握必要的奥运知识,从而进一步贯彻、落实“三元育人”教育理念,推动我们大学生能够“支持奥运、宣传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使同学们更多的能够以文明的向上的精神面貌来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翻译学院

英语角活动有新做法:作为翻译学院特色活动的英语角,每周一、三在第一食堂进行。为改变以前学生见面无话说或老谈同一话题现象,本学期每次英语角都提前一周将谈论话题和提纲打印出来发给各个班级,让学生能够每次有备而来。英语角由外籍教师CINDI亲自组织安排,专职教师分组到学生当中进行交流。

★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在三率建设上加大管理力度,“两室建设”卓见成效。

★音乐学院

深入学生,了解学生食堂就餐所发生的情况,反映到后勤集团予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