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08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活动的通知

各教学院

新学期新气象,开学季的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吐故纳新,迎来了新鲜血液,同时为了让新一届学生更快融入到学校的环境当中,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经研究决定,开展“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

二、“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活动内容

一)“喜迎二十大”--爱国、感恩

(提高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了解国家大事,心系祖国)

此次活动为即将到来的国庆和二十大做准备,让学生们能更好地了解到我们的国家大事,心系祖国。通过爱国主义的相关视频和与其相关的各类形式的作品,来渲染我校学生的爱国情怀,让学生在学校不仅仅只是为了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更多的是培养学生爱国的好习惯,积极向党、向国家靠拢,激发学生的爱国意识。

上交要求:作品形式可多样化,视频表达对国庆和二十大到来的喜悦,谈谈对其的看法、手工制作喜迎国庆和二十大的作品、歌颂祖国、书绘爱国情怀(硬笔、软笔不限)等一系列能表达对国家的热爱,对国庆和二十大到来的喜悦之情的作品。作品要主题鲜明,能体现爱国,实事求是,内容积极向上,不可网上抄袭,必须真材实料。

提交报名表的同时提交相关材料。作品附带作品说明(文件或者纸质的形式,写明分院、专业、班级、姓名,并说明主题思想),完成后将视频、音频以及相关说明发至邮箱,手工或实物作品原件和作品说明或作品打印和作品说明打印上交。

(二)“我和我的祖国”——爱国、感恩

(拍摄或剪辑一份红色爱国视频为祖国献礼)

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正值国庆、祖国母亲73岁的生日之际,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一名堂堂正正的中国青年,请拍摄或剪辑一条红色爱国视频作为献礼为祖国母亲庆生。

上交要求:上传红色爱国视频并附加内容涵义,用视频和文字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感恩与热爱。以“爱国”为核心贯穿视频,内容可根据自身感悟进行发挥,须传递积极向上、红色爱国的内涵,呼应举国同庆、为国献礼的号召。

提交报名表的同时,作品附带说明(背面注明或者以附带粘贴纸条的形式,写明分院、专业、班级、姓名,并与养成教育相结合,与22个好习惯相挂钩。

(三)“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爱国、感恩

(绘出你心目中的二十大)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请绘出一份你心目的二十大画像。

上交要求:自绘一份契合二十大主题画像,以绘画的形式表达自身对二十大即将召开的期盼。在绘画中体现自己的爱国情怀内容可根据自身感悟进行发挥,须传递积极向上、红色爱国的内涵,呼应举国同庆、为国献礼的号召。上交作品附带一份纸质内容介绍。

提交报名表的同时,作品附带说明(背面注明或者以附带粘贴纸条的形式,写明分院、专业、班级、姓名,并与养成教育相结合,与22个好习惯相挂钩

(四)“同升国旗、同唱国歌”-爱国、感恩

(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让学生懂得爱国与责任的关系)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光要学习知识,也要认真贯彻执行国旗法、国徽法、国歌法,学习宣传国旗升挂、国徽使用、国歌奏唱礼仪和基本知识。在举行重大庆祝、纪念活动、大型文体活动等节点,升国旗、唱国歌。

上交要求:参与活动的同学需通过“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写一篇爱国主义的文章作品。作品必须是自我原创,不得抄袭,如发现抄袭,将取消评选资格。不要使用网络流行语言。字数不少于800字。

提交报名表的同时,作品附带说明(背面注明或者以附带粘贴纸条的形式,写明分院、专业、班级、姓名,并与养成教育相结合,与22个好习惯相挂钩。

三、提交方式

1.请同学们于2022年10月15日将上述五个系列活动所需的文字、图片、视频资料以及作品的文字简介,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本分院学工科。(命名示例:财经学院21本会计学3班刘才祥“同升国旗、同唱国歌”)

2.各分院从收集的作品中挑选20件,于2022年10月20日之前,以分院为单位将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1648222820@qq.com,作品汇总表打印出来交学工处。

3.学工处根据要求最终挑选出60份优秀作品进行表彰。

四、评选标准

1.材料政治立场鲜明。

2.必须是原创,且视频类不得超过3分钟。

3.提交材料符合上述活动主题,能够在当代大学生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五、奖品设置

成功入选的60份作品将获得校级荣誉证书及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大学生素质养成指导中心准备的精美礼品一份!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附件:“战疫情,养习惯”作品汇总表

学工处  

2022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