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养成教育之“母爱无疆、寸草春晖”主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3 [来源]: [浏览次数]:

进一步推进养成教育活动的开展让感恩氛围充满校园,让大学生学会感恩、学会关怀促使全校学生更好的养成“感恩”这一好习惯。经研究,我校决定开展“母爱无疆 寸草春晖”主题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2年5月

二、活动背景及目的

母爱是人类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我们赋予它太多的诠释,赋予它太多的内涵。没有历史史诗的撼人心魄,没有风卷大海的惊涛骇浪,母爱就像一首深情的歌,婉转悠扬,浅唱低吟……提起你手中的笔,在母亲节,为亲爱的母亲写点什么或做点什么吧。让我们通过养成教育的“母爱无疆 寸草春晖主题活动,来描画我们心中的母亲。

三、活动主题

母爱无疆 寸草春晖

四、评选标准

(一)具有学校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政治立场鲜明,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学习优秀,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入学以来无任何违纪的不良记录。

(三)在此次“母爱无疆 寸草春晖”活动中,上交材料格式正确,内容新颖丰富,其行为符合养成教育22个好习惯中的感恩、表达等,并能够在当代大学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五、活动内容

(一)主题征文

1.征文题材:记叙文、叙事散文、书信、诗歌等。

2.用朴实的语言、动人的细节,讲述情亲故事或描述一段珍贵感情,以及回忆生活中难忘的点点滴滴……要表达自己对母亲的真实情感。内容要以积极向上、健康、富有感恩之情为主基调。

3.作品必须是自我原创,不得抄袭,如发现抄袭,将取消评选资格。

4.不要使用网络流行语言。

5.字数不少于800字(诗歌字数不限)。

(二)微视频

1.格式要求

作品类型:纪实短片

作品时长:2至3分钟

作品视频要求:视频需为mp4格式

作品要求:需要有100至200字左右的视频内容说明

2.内容要求

1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

2不含有(包括文字、语言、场景、背景)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内容,不含有或涉及民族歧视、宗教歧视、种族歧视等内容,不含有色情、暴力等不良内容,不涉嫌剽窃、侵犯他人著作权。

3鼓励主题健康,思想性、艺术性和技术水平完美结合的创作,鼓励影像表达的创新精神。

六、提交方式

1.请同学们于2022512日前将上述活动所需的征文视频资料,需将纸质版和电子版上交至本分院学工科。(电子版命名示例:财经学院21本会计学3班刘才祥“主题征文/微视频

2.各分院从收集的作品中挑选15件,于2022年5月17之前,以分院为单位将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1648222820@qq.com,纸质材料和作品汇总表打印出来交学工处

3.学工处根据要求最终挑选出60份优秀作品进行表彰

七、奖品设置

成功入选的60份作品将获得校级荣誉证书及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大学生素质养成指导中心准备的精美礼品一份!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附件:母爱无疆 寸草春晖 ”作品汇总表


学工处 

2022年5月3日


附件:

“母爱无疆 寸草春晖”作品汇总表

序号

分院

班级

学生姓名

活动类型

备注





主题征文






微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