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思政教育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者:学工处 [发表时间]:2020-05-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辅导员工作交流与学习,更好探索疫情期间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5月19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国际商务学院承办2020年第1期辅导员沙龙如期举行主要围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交流疫情防控下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方法与路径。

沙龙活动中,4位辅导员围绕主题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精彩发言和分享。财经学院辅导员韩梦云分享他利用QQ、微信等网络平台,网格化管理模式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吴勤认为,“抗疫”过程中涌现出的大量感人事迹都是对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生动诠释辅导员要做好宣传,为学生上好抗击疫情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国际商务学院辅导员黄海啸分享了疫情期间在网络平台上召开线上每月班会,及学生每日填完身体健康系统需在班级群里接龙,做到每日提醒学生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席金号认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需要把工作化繁为简,把文件传达的内容提炼得言简意赅,易理解,做到疫情时期也不忘记人文关怀疫情面前,每个辅导员都用自己的方式和学生沟通互动,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当好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

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本次沙龙结合疫情主题,针对性强,启发性深,通过工作经验交流既开拓视野又创新思路,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和职业能力,做好疫情时期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