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养成教育 >> 正文

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大学生素质养成指导中心三月份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礼仪面向新时代,我校在2023年3月28日晚在17栋2楼中心会议室召开大学生素质养成指导中心学生座谈会。其中,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杨志鹏老师和养成教育指导中心成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

在本次会议上,主要是为了增强我校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培养自身综合素质,提高校园文化礼仪氛围,为祖国社会发展培养有用的人才,面向社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



会议第一项,大学素质养成指导中心干事邓景萍进行会议主持,首先欢迎杨志鹏老师莅临本次会议,同时欢迎各学院同学参与本次座谈会,并说明本次座谈会的主要过程,介绍本次会议目的,意在了解新生对养成教育及其活动的看法,同时通过座谈会交流让新生加强对“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的了解,以便让学校养成教育工程有深度有广度的发展,让素质养成教育在学校里蔚然成风。



会议第二项,主要是针对在座学生代表,谈一谈对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的看法以及认知,这样能更好地让养成教育组织收集宝贵的看法,从而让养成教育组织在工作实施过程中,以能让学生更容易接受的方式进行。会议上,各分院代表积极发言,提出了许多看法。



其中,财经学院的蔡晨字同学谈了自己关于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的看法,他说“我们有专门的人进行负责和宣传。由于大一刚开始许多同学对养成教育手册存在许多的陌生点,所以我们会有专门的人会对这 22 个好习惯进行一一宣讲,让各位同学对 22 个好习惯和每月活动有所了解,并积极带动学生参与活动和好习惯标兵评选。我们会定期开展会议总结,会议所传达的一种精神对个人发展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班干部在培养同学们 22 个好习惯中起带头作用,帮助班上同学们培养好习惯,促进同学、班级、学院、学校共同发展。”

体育学院的刘钦同学,在会议中提出看法,他说:“我们大一下学期学院负责人开了一个分享会,希望通过这个分享会辐射到更多的人,而且他们在工作落实方面执行度也是非常的高,监督十分到位,并且非常负责,能够带领同学们修得良好品性,磨练意志。”



教育学院邹良玉同学指出,“针对奖励办法,将惊喜奖励纳为其中,这样子能极大的激发学生们的参与程度,让学生们时刻学习和培养 22 个好习惯。我们学院有同学反映,该同学获得了活动或是好习惯标兵的评选,但是过了好久都没有看到奖品到来的消息。“



会议第三项,杨志鹏老师进行总结。杨志鹏老师谈到了自己的看法,“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将本次会议的内容带到本班级或者院中进行宣传,加大力度贯彻落实 22 个好习惯的培养工作,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四走出去时回忆起来有收获步入社会有帮助。”



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通过在座各位同学的积极发言得知了自身不足之处,以及不足之处的建议。相信大学生养成教育工程会越来越完善,助力大学生圆梦,推动校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