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养成教育 >> 正文

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挥洒青春、以劳育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积极配合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优美的育人环境、工作环境和学生生活环境,共建美丽应科院,2022年9月23日,在曾不亚老师的组织带领下,软件与区块链学院学生代表在产教融合中心开展劳动习惯养成专题活动。


校园里到处涌动着师生们忙碌的身影。“磨刀不误砍柴功”,劳动教育活动之前,大家作了充分的准备,老师们也和学生强调了劳动安全。看!大家组织有序、各司其职,准备了抹布、水桶、拖把等劳动工具,准备对教室的门窗、黑板、桌椅、地板等进行认真地打扫。

大家发扬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配合默契,细致地清理产教融合中心的每一处角落,教室里充满了忙碌而欢快的氛围。大家干劲十足,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高效地完成了大扫除任务。让我们一起看看那些忙碌的身影吧!

从“心”开始,从“细”着手,经过大家的“奋战”,产教融合中心已经焕然一新,地板干净如新,教室窗明几净,呈现出整洁亮丽、活泼清新的新气象。

“离开劳动,不可能有真正的教育”,劳动教育是大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此次劳动教育活动人人动手,激发了大家用实际行动共同打造美丽、文明、卫生校园的热情。新的学期,让我们在干净的校园里,继续逐梦远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