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养成教育 >> 正文

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软件与区块链学院召开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7日16:30在行知楼417教室,软件与区块链学院召开5月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师生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软件与区块链学院院长卞秀运、党总支副书记卢胜勇、学工科副科长陈凯、辅导员、学生代表 、学院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晨链社全体成员。会议由学工科副科长陈凯主持。

图片

首先由陈凯介绍参会领导嘉宾。接着由学生代表进行发言:“虽然我是即将毕业要离校的一名本科生,学校在想尽办法让我们变优秀,那么我也要变优秀,以母校荣为荣。加油!!!——(19本软件工程5班)饶嵌伟

图片

“我是我们学院五大工程的第二课堂的负责人,不管在任何方面,每周看到每个班有一点点进步,我就觉得我这份工作也值得,因为我做这一件事情,那就要负一份责任,任何事情都是从小事做起的,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学校给我的机会,给我以后的人生道路添加一份色彩。”___刘浩攀(20专软件技术3班)

图片

“自从开展了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活动,我从一个不爱读书学习的“痞子”,转变成饱腹诗书的“才人”,学校耗费的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我也是得到了很大的改变,让我相信了那句话,懂得付出也就有了回报。”——吴日旺(21本软件工程5班)

图片

四位同学从所在的班级5月开展哪些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系列活动、对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实施是否有抵触情绪、对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的有什么意见、以本学期为例,选择的3个好习惯是否真正的养成了,所选择的好习惯是如何应用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去进行交流发言。

图片

接着青年辅导员勒春谈到:“养成教育是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教育。它往往从行为训练入手,综合多种教育方法,全面提高学生的知、情、意、行,最终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作为一种教育过程,是永恒不变的,而作为一种教育现象,其内容又是多种多样的。如何把握养成教育的特点,顺应时代变化,捕捉学生需要,较好地处理养成教育过程持续性和内容灵活性的关系,实现养成教育的不断创新和深化,是实施养成教育的关键。

图片

青年辅导员黄志雄说:“我们学院通过不同年级和本专科区分,更加有利的落实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学院鼓励多表彰,取得同学们更大的积极性参与到其中,这项工程是长期需要开展的,这个工程的最大受益者是学生。

图片

座谈会聊的也逐渐火热起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胜勇说到:“大家一定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大家要积极组织并落实到班级同学。也要具备创新发现思维,面对任何场合要从容不迫,勇于表达,最大程度上的提升自己。”

图片

院长卞秀运说:“人无德不立,一定要有真善美的良好品质”还讲到大学生一定要传承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要将专业社团用活,同时要充分发挥家校联动机制,将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落到实处。

图片

图片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们也相信我们可以把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做好,座谈会在欢声笑语的轻松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