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养成教育 >> 正文

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建筑工程学院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敬业、负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2-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配合养成教育的开展,我校深入推进应用型课程建设,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按照学校教务处《关于开展第一批大规模课堂教学改革课程说课活动的通知》要求,建筑工程学院于2022年2月18日全天分别在三达楼119、行知楼304教室开展第一批大规模课堂教学改革课程说课活动。

本次活动由教务处负责统筹并具体组织实施,下分5个小组进行,我院黄新耀、林蔚、甘学超、张鑫晨老师分别围绕课程目的、教学内容、学情分析、教学思想与理念、教学方式与方法、教学手段、考核方式及改革、课程信息丰富性及来源等8方面基本内容,结合选说内容进行说课展示……老师们的交流认真态度入微,充分践行着“敬业”精神。

 活动最后,干校长就活动意义强调如下:一是大规模课改是我校五大质量工程的重要一环,活动开展意义重大,各学院务必做到人人参与,人人学习,从课改中破局,从活动中提升;二是课堂教学改革能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研究和教书育人更好的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从而实现教师教学水平的全面提高,各学院要认真对待。三是通过说课能有效促进教师们相互交流,知己不足而后进,望山远岐而前行。

经历本次教学,通过养成教育,使全校的老师学生养成多种美德和好习惯,也可以更好的让老师负责地去给学生们传达养成教育活动理念,以身为教,更好的让学生养成负责的好习惯,提升自身素质,我们就是要通过养成教育,用好学校的氛围和环境,是我们的学生在大学四年中养成一身好习惯,成为终生受益的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