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养成教育 >> 正文

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第二课堂”动员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营造积极的复习氛围、建设良好的学风考纪和培养学生的优秀素质,智能制造工程学院于2021年12月17日,在阶梯九教室开展复习迎考学风建设月启动会暨养成教育“第二课堂”动员会。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老师有智能制造工程学院院长陈杨华,党总支副书记高原、教务科科长刘登邦、学工科副科长席金号、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以及全院班团干部及学生代表.

首先是由教务科科长刘登邦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建设良好的考风考纪。并宣读了《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学生考场规则》、《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考试舞弊行为界定与处理办法》,“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做一名合格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学校关于考试管理有关文件精神,遵守学校的各项考试规定,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促进我校学风和考风建设。”

 

再由学生代表陈青海宣读遵守学风考纪誓词以及《智能制造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优良学风建设倡议书》。“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学风,应当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为了你的尊严,为了你的形象,为了你的未来,为了学校学风建设,让我们行动起来踏实学习,互相督促,更好的促进我校学风建设!”

由高原书记为大家讲为什么要开展此次活动以及开展目的?讲解养成教育“第二课堂”对于同学们的重要性。“在养成教育过程中,通过采取有目的、有机划和有组织的教育方式,并结合多种教育方法,能够做到规范自身行为,符合国家与社会需要,践行健全的思想品德,进而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同时,要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到评估过程中,采用各种不同的手段,加强自我评估意识,做到积极主动参与评估,提升自身的整体素质水平,养成良好的习惯。”

 

对于高原书记的讲话,在座班委都深有感触,以下是几位班委对此的感想!20机械1班  熊佳骏:书记和老师们提醒我们考试相关注意事项比如进入考场需要带身份证,学生证,文具等等。每个学期开展课堂笔记,这样可以帮助自己积极学习,复习,更好的了解课堂知识。

20电气1班赵晨旭:促学风建设,从自我做起 树立“创优美环境,树优良学风,从自己做起”的意识,明确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积极行动起来,以创建优良学风为己任,为学风建设献计献策,积极参加学风建设,从严要求自己也是养成教育的生动体现,做一名符合时代要求的优秀大学生。

20大族模具2班李柏洲:学风不是自发形成的,在老师的帮助和引导下,我们必须自主提高对学习的认知能力和知水平。以成长成才为内驱力,形成深层次的学习需求,把个人发展与社会需要结合起来,形成远景学习目标和养成一个个好习惯;以崇尚真知,成就自我为基点形成不断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

20机械3班张思梅:此次考前动员大会,刘登邦老师首先强调了考风考纪的重要性:考试是检验同学们在校期间学习成果的手段之一,考风是高校良好校风、学风的重要体现。因此,作为大学生,我们要严肃考风考纪,做到以下几点:一、充分利用一点一滴的时间,扎实复习,积极备考。二、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制定的各项考试制度,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三、讲诚信,杜绝一切作弊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接下来高原书记给我们讲了关于养成教育的重要性,我们大学生可以通过养成教育,养成多种美德和好习惯,比如养成诚信的习惯,在期末考试之际,诚信考试;养成好学的习惯,认真备战期末考试等等。

20专大族机电3班吕培鑫:常态化是每一个合格大学生应该必备的素质行为,常态化就代表着高度的自律,高度的自律需要的是正确的引导和理性的坚持。正确的引导就需要我们学校老师和干部的帮助,把学生向正确的方向并且坚持的自律不单单全是学生个人的问题,作为引导者也要做出一定的作用,我们作为学生干部也要监督和引导,并且自我保持学习自律,大学生优常态,为建设母校好的学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动员会,全院班团干部及学生代表进一步了解了第二课堂对于每位同学的素质养成的重要性。素质养成并非一朝一夕之事,运用好21天习惯法则,养成一身好习惯,最后终身受益。全院班团干部及学生代表对于如何营造积极的复习氛围、建设良好的考风考纪以及素质养成在此次会议之后有了一个清晰的认知,并能够准确的传达给班级每一位同学,让每一位智造学子都能够养成良好的学习态度和培养健全的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