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养成教育 >> 正文

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教育学院开展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第二课堂”动员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不断完善第二课堂育人体系,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在有关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积极引导学生养成优良作风、培育学生优秀品质。教育学院组织在校45个班级开展了养成教育“第二课堂”活动,主要活动形式是学生养成教育“第二课堂”动员会以及养成教育主题班会。

12月21日晚,我院在三达楼333教室举行学生养成教育“第二课堂”动员会。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老师有: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春雷、教务科科长邹振根、学工科科长张伟健以及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

 

 

会上,张伟健科长指出开展“第二课堂”的意义。目前,养成教育“第二课堂”已在"高校普遍兴起。我们通过此次活动的深入开展,体会到它立生的效益已不单是活跃学生业余生活、填补学生的精神空白,而是以它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形式,在改善和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育“四有”新人等诸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开展养成教育“第二课堂”活动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共青团组织团结、教育青年的有效载体。同时,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也推动了共青团的组织建设与思想建设,拓宽了团的工作领域。在养成教育过程中,通过采取有目的、有机划和有组织的教育方式,并结合多种教育方法,能够做到规范自身行为,符合国家与社会需要,践行健全的思想品德,进而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同时,要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到评估过程中,采用各种不同的手段,加强自我评估意识,做到积极主动参与评估,提升自身的整体素质水平,养成良好的习惯。

 

 

最后,21专学前4班的滕玲玲同学宣读倡议书,她呼吁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努力把自己培养成现代化建设的高素质人才。养成良好习惯,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建设美好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动员会,同学们了解了第二课堂对于每位同学的素质养成的重要性,同时使我院同学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中提高自身修养,增强竞争意识、培育创新观念、形成争先创优的整体风尚。希望全体同学积极参与,一起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学习目标,明确学习的重点与意义,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奋勇向前!共同打造清朗正气的“教育学院”。

动员会结束后,各个班级都积极开展了养成教育“第二课堂”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