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养成教育 >> 正文

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软件与区块链学院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有效实施“三元育人”教育理念,以养成教育促进我校学风建设,特制订“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其软件与区块链学院于2021年12月20日下午4:30在三达楼阶梯教室五开展“学生养成教育”启动仪式。软件与区块链学院院长卞秀运、软件与区块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胜勇、软件与区块链学院副院长邓春华、软件与区块链学院办公室主任尚文、软件与区块链学院教务科科长郝韩正、学工科副科长陈凯以及全体学生工作者共同参与本次启动仪式。

副院长邓春华提出活动以下具体要求:

1、学校要求全校学生充分认识养成教育对自己成长的重要性,把参加养成养育作为自己成人成才的好机会,好抓手,积极主动、诚心诚意参加到养成教育中来。

2、强调全面保底重点强化尊重意愿体现特色,通过全面保底养成健全的人格,通过重点养成,形成鲜明的品格特征。

3、制定计划。

4、自觉践行。

5、自我监控。

副书记卢胜勇提出在2021年-2022学年学生素质建设工程分为三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在2021年12月中旬,宣传动员阶段。第二阶段:在2021年12月下旬-2022年5月中旬,全面实施阶段。第三阶段:2022年5月中旬-6月中旬,总结评比阶段。在这三个阶段中,各部门,各学院要将学生素质养成建设作为一项系统工程,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各阶段素质养成建设工作,萝莉点加强指导,检查和监督建立督查考核机制,定期通报工作任务执行情况,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理念,探索素质养成建设新途径新方法,完善数字养成建设相关制度,形成我笑素质养成建设长效机制。

院长卞秀运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通过养成教育是全校的学生养成多种美德和好习惯,养成优良的素质和健全的人格,爱党爱国爱学学业,心理健康、心态积极、内心强大、自身充满正能量,具有丰富的精神世界,为成就人生奠定良好基础,为闯荡职场,融入社会提高核心竞争力,使学生成为养成教育的最大受益者,即使我们的出发点也是我们的落脚点,我们就是要通过养成教育,用好学校的氛围和环境,使我们的学生在大学的四年中养成一生的好习惯,成为终身受益的法宝,谢谢大家,现在正式宣布养成教育系列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