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调动体育学院心理委员的工作积极性,提高体育学院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促进同学们心理健康发展,更好地协助体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顺利开展,体育学院院于5月26日19:00体育馆党员活动室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赵雨菡老师主讲。

图片

会议开始,赵老师先带领大家进行了一个小游戏,增强会议活跃度。随后赵老师介绍了心理辅导的定义以及意义,加深各位心理委员对心理辅导工作的了解。

图片

在培训会上,赵老师为我们讲了健康和心理咨询方面的基本知识,并说明了心理辅导员的工作内容。其中包括,作为心理委员应具备同感能力,贴近同学们的生活,细心观察同学们的表现,并及时发现问题,在开展辅导工作时要耐心倾听,更应明确如何正确引导同学缓解心理压力,调整良好的心态。

各位心理委员认真听讲并记录,就自己的问题提出疑问,赵老师一一耐心解答。

活动的最后,赵老师通过心理学家的名言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归纳,大家收获心理知识的同时,深刻认识到心理辅导的重要性。我院心理委员培训会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培训会,各位心理委员收获了一定的心理知识,提高了专业素养,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有利于增强我院心理辅导团队的责任意识和协作意识,提高整体的工作能力。为此后我院的心理教育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