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赋能二课堂•第22期】现代管理学院“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团日活动集锦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时间:2022-04-24

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共青团也即将迎来成立百年的历史性时刻。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就是一部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壮丽史诗。百年来,共青团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在各个历史时期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用热血书写了恢弘的青春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嘱咐我们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广大青年就是要在学党史、团史的过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始终站在先进思想的潮头、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始终具有锐意创新的劲头、始终涵养胸怀天下的格局。

2022年4月18日—2022年4月23日,现代管理学院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组织团员青年广泛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会,与团员青年一起重温百年团史,体会不同时期中国青年运动华章!

各基层团支部书记组织专门人员为团员青年讲解党史。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光辉历史是一部民族解放和民族振兴的奋斗史,团员青年们正继承着前辈奋斗不息的伟大事业。一百多年来几代先进中国人的追求和奋斗要在团员青年们手中发扬光大,变成现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青年们责无旁贷。

各基层团支部书记组织同学们观看《学习党的领导下青年运动史》教育片观摩交流活动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身负青囊,剑指远方”,19本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团支部书记号召大家要牢记使命,勇担责任,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以“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为主题,突出强调要刻苦学习,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让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了先辈们的崇高的奉献精神、伟大的奋斗精神,还增强了广大团员青年之间的凝聚力,有利于广大学子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同学们纷纷表示,党的青年运动史不仅属于过去,更连接当下和未来,党的青年运动史中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终将由我们青年一代来继承、发扬和坚持。要从党史学习中深刻感悟,从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在党的青年运动史学习中领会一代代青年不辞辛苦,艰苦奋斗的精神,要在实践中去感悟社会发展,在服务社会中展现青年团员的使命担当,彰显青春蓬勃的力量,积极投身于祖国建设的伟大潮流之中,用创新创造为深化改革增添动力,用新的业绩为科学发展增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