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现代管理学院||召开以“敬业”“负责”为主题的师生共修座谈会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时间:2023-03-20

为大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实施“师生双养工程”,即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和教师养德修为工程,实行师生同修共融,同向同行,同频共振。

现代管理学院于3月20日在劲松楼202召开了“双养”工程座谈会。本次座谈会围绕“敬业”“负责”两个主题来进行。

出席本次座谈会的分别有现代管理学院院长谢远健、校长助理兼学院党总支书记章斌、学工科科长苏秋月、辅导员老师杜津、汤淇茗、徐婕、钟杰平、王昀,各班级班长团支书。本次座谈会由现代管理学院学工科科长苏秋月主持。

座谈会现场

学生发言

会上,各位班长团支书踊跃发言,对于“负责”谈了自己的看法。

汤淇茗老师发言

汤淇茗老师指出了责任的重要性,要养成敬业的好习惯,就必须明白承担责任的意义。勇于承担责任不仅有利于集体,更有利于个人的发展,磨炼个人的意志品质,提高处理事务的能力等等。养成“敬业”好习惯,学生将终身受益。

章斌书记称负责是一种态度、一种追求、一种坚守,要求大家要有高度负责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事。同学们要按照自己所选的养成教育项目,坚持实践,不打折、不放弃,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养成多种好习惯。

座谈会现场

最后谢远健院长讲话,他谈到:“敬业是多含义的,它包含着我们对待职业及对待学业的态度,甚至是在生活中的态度。”并提到敬业重点要敬畏,敬畏有四种,敬畏自然,敬畏生命,敬畏规则,最后是敬畏职业,我们之所以能对一件事情认真负责,其实就来源于我们对于这件事情的敬畏,敬畏我们的职业。我们应该敬畏自己的岗位,而不是把它当作一种炫耀,如此我们才能够做到真正的负责,真正地去养成“敬业”的好习惯。

本次座谈会让各位同学更深层次地明白了“敬业”“负责”的含义,有助于班长团支书更好地开展工作,得到更好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