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现代管理学院教工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时间:2024-03-12

3月12日下午,现代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集中在劲松楼204教室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本次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付芳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付芳首先提出理论是意识形态的基石,理论研究越深入,对意识形态的支撑就越坚强有力。其次,我们要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豪迈壮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应有之义,我们必须深刻理解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奠定坚实的精神和文化基础。

会上,每个党员就个人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民族问题中,我们要有政治站位,要保持清醒的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方向上要跟进,加强“五个认同”,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积极主动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中华民族的历史,大力宣传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大力宣传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大力宣传中华民族同世界各国人民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

最后,付芳对此次集中学习作出总结。她表示,做好民族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们要明确基层党组织是做好民族工作的组织基础,要深入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