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书写新荣光】现代管理学院第2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五堂党课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时间:2022-11-25

2022年11月24日,现代管理学院在三达楼阶梯一教室开展了第25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五堂党课培训,本次的主讲人是校长助理兼现代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章斌,此次授课主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

章校助首先带我们了解了井冈山的历史地位,然后讲述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基本概况。之后分别阐述了根据地的初创时期、鼎盛时期、曲折发展以及后期斗争这四个时期,然后总结出了井冈山斗争的历史经验。

之后章校助用井冈山所发生的一些事迹来讲述井冈山的精神,井冈山精神的内涵有五点: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思想作风、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和艰苦奋斗的作风。

最后,章校助从井冈山精神的灵魂、核心、基石以及根本四个方面阐述了井冈山精神的主要特征。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要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我们要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让井冈山精神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