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学院光甫中华旅行专业社团举行第一届《滕王阁序》背诵比赛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时间:2023-06-28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中华文化山高水长,传统文化源远流传。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领略经典诗文的文化魅力,全面提高学生的文学素养,我院光甫中华旅行社团举行了第一届《滕王阁序》背诵比赛,学院院长谢远健、副院长漆圆方出席并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

谢远健对本次《腾王阁序》背诵比赛做出了精彩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朗诵的艺术对滋养人的心灵与开阔人的胸怀方面的重要作用,并指出"经典美文美篇背诵大赛"作为一种重要的文化推广形式已深受我校广大诵读爱好者的喜爱。

本次《滕王阁序》背通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经过初赛角逐,最终有12位优秀选手进入了决赛。每位学生都拿出自己最好的精神与状态参加决赛,从朗朗的背诵声中感受到了同学们高昂、激情澎湃。各选手深刻把握所学专业的魅力,散发自信光芒,在背通的过程中评委、观众及选手均能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经评委老师打分商议后,此次《滕王阁序》背诵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六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