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提质•第34期】现代管理学院2022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认识实习顺利展开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时间:2023-06-19

根据专业人才培养要求,6月15日我院组织22级健康服务与管理的62名学生到湾里福佳来医养院开展专业认识实习。学院副院长漆圆方带队,专业指导教师和班级辅导员一同随行。

江西福佳来医养院是一家以提供老年人长期照护和医养结合服务为核心的全功能型养老机构,也是南昌市“十二五”规划的重点民生养老产业工程,主要为自理、介助、介护老人提供医疗护理、中医养生、康复保健、休闲娱乐、老年教育培训、安宁照护等各项养老服务。

江西福佳来医养院的胡书记给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当前老龄化现状及趋势以及目前医养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企业如何通过“医养结合 团队服务 1+N照护模式”为老年人提供一体化的养护服务,并从基础设施、责任主体和实现需求精准对接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分析讲解。随后带领同学们参观健康管理中心、书包阅览室、钢琴房、食堂等基础设施。

本次认识实习,不仅加深了大家对养老行业的认识,近距离地体验了“传承孝爱文化,弘扬慈善及人道主义精神”的医养精神,而且对同学们职业发展目标和本科学业计划的制定必将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