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课改 精彩课堂•第88期】现代管理学院开展教学示范课活动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时间:2023-06-05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教师成长意识,展现教师的自我价值,推进教育理念转变、教学内容更新和教学方法改革,我院于5月30日下午在劲松楼204教室开展教学示范课活动,学院院长谢远健出席此次活动,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到场观摩学习。

邓丽超老师公开示范课

本次示范课由旅游管理教研室邓丽超老师主讲《旅游接待业》,邓丽超老师整堂课凸显学生中心地位、成果产出导向,依据PBL的教学理念,紧扣本课程新课改的“135”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以问题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设计学习情境,让学生围绕问题独立收集资料,进一步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

在教学过程中邓丽超老师将自身的旅游经历为案例融入其中,以适当的提问来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将课程思政元素贯穿始终,以学生为中心,设计了丰富的教学互动,最终回到学生自主研究的实体企业中,引导学生发现和挖掘创新点。整堂课下来学生的参与度和积极性都较高,彰显课改特色。

21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1班及全院教师参与观摩公开示范课

本次示范课教学活动,展示了我院优秀教师的教学特色,促进了教师们的共同成长,督促任课教师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勤思多用,不断丰富教学方式、提升教学能力,做学生专业发展成长的领路人和指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