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教•第47期】提升信息技术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现代管理学院开展信息化教学专题培训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时间:2023-06-01

为加强信息化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我院于5月30日下午开展以信息化教学为主题的教师教学能力专题培训,主讲老师为学院专任教师杜颖,学院全体教师参与此次培训。

杜颖老师分享如何使用信息化工具辅助教学

杜颖老师对超星学习通软件基本应用进行演示。在培训中,杜颖老师首先借助课程案例,引出如何快速创建课程、课程管理、学习资源的搜索、PPT的上传与投屏、签到、投票、选人、抢答、主题讨论、测验、问卷、评分、分组任务、云盘使用等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操作演示。参加培训的老师在手机端、电脑端进行操作体验,体会学习通在移动端如何激活课堂,调动学生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等方面的强大功能。

会后各教研室老师积极讨论分享自身在教学过程中使用超星学习通的情况及建议。陈晶晶老师就课程资源、课前课后使用情况、任务书发放情况、视频比赛和主题讨论等方面进行分享;傅凯林老师表示自己任教课程均在学习通中创建课程,但是整体资源不够集中比较分散,后续会加强资源整合;温丽老师在疫情期间重点高频使用学习通,但回归线下课程后,没有充分利用,后续一定加强使用以提高教学质量。

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教师教学能力专题培训

谢远健强调,各任课教师应具备信息素养和技能,要充分利用信息化工具加强建课、课程管理和学习资源等方面的使用,合理发挥其作用,有效调动学生课前、课上、课后的学习主动性,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从而提高教学质量。

过本次培训,使我院参训教师对信息化教学及手段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知与理解,相信参训教师会发扬锐意进取、谦虚好学的精神,积极汲取知识营养,持续丰满教学羽翼,不断推动学院教学模式创新,助力学院信息化教学水平再攀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