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校赛)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时间:2024-03-26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响应国家“双碳”战略,激发大学生创新意识,启迪创新思维,提升创造能力,打造碳中和人才培养的摇篮,助力专业人才培养,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现代管理学院于2023年3月26日下午在劲松楼成功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校赛)决赛。学校常务副校长干甜教授莅临指导,本次决赛评委全部由校外专家组成。

学校于2023年11月正式启动大赛组织工作,初赛共收到122份作品,经通信初审,来自全校不同学院的86个项目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校赛)决赛。决赛以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采用匿名评审的方式,不区分赛道,共分成三个小组进行评审。在决赛现场,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态度展现出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出色的答辩能力,他们围绕各自参赛选题,进行了精彩深入的展示,充分展现了专业素养和创新精神。现场参赛团队作品的主要内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同时,评委也围绕研究方法、理论逻辑、研究创新、政策建议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现场提问,并针对各项作品提出宝贵建议。

本次比赛为对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感兴趣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平台,经过本次大赛的组织,不仅激发了学生创新意识、启迪创新思维、提升创造能力,也为参赛队伍们指明了今后努力方向,有效推动了在能源经济学术方面的创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