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搭建校企桥梁,共促专业与产业发展——探索专业与企(行)业深度交流与合作新模式”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4-03-12

为深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推动校企之间的深度合作,搭建校企共建的平台,2024年3月12日下午,我院邀请江西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胡冲,南昌肉联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聂飞、江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易义等一行人到校交流,探索学院专业与企(行)业深度交流与合作座谈会。学院院长樊立君、副院长付芳及教研室主任和全体行政人员参与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樊立君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院长樊立君就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情况及分院专业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并观看了学校校情片,企业代表就企业的基本情况和人才需求进行了介绍。校企双方就物流管理人才培养和企(行)业人才需求、当前产业发展趋势、校企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在专业人才培养和学生实践教学方面,企业方给出建设性的建议,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教师生参与企业活动,更好地将专业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通过深入的合作和交流,才能真正实现专业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产业的持续发展和创新。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院和企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也为推动专业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探索出更多新的合作模式和途径,为产业的持续发展和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