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课改 精彩课堂•第95期】现代管理学院开展公开示范课教学活动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时间:2024-03-12

为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形成相互学习、相互探讨、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2024年3月12日下午,现代管理学院全体老师在劲松楼204教室观摩学习邓丽超老师的《教育学》示范课。

邓丽超老师《教育学》示范课现场

邓老师本次的授课内容为《教育学》课程中第四章第一节个体身心发展概述的内容。邓老师在带领同学们明确教学目标后,以实际教学过程中的真实案例作为课前导入,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启发学生思考,引入本节课的核心知识点——个体身心发展规律。整堂课程主要以讲授法为主、案例法为辅,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生准备考教师资格证的实际情况,采用启发式的教学方法和精加工的学习策略,提高学生对于知识点的识记程度,让学生能够主动地参与到学习中来。最后,通过抢答环节有趣味性地巩固知识点,同时再次梳理课程重难点。

邓丽超老师《教育学》示范课现场

邓丽超老师整堂课程娓娓道来、循序渐进,在教学节奏上的把控很精准,环节的安排上注重以问题为导向,使学生紧紧围绕问题展开思考、讨论,积极创设课堂教学情境,准确把握学情。本次精彩课堂圆满结束,老师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