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前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和教室大检查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时间:2024-02-28

2024春季开学在即,学院为全面落实学校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为师生有序返校和新学期开学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防范各类实验实训室和教室风险隐患引发安全事故,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和教学正常开展,消除实训室安全隐患。2024年2月28日下午,我院开展实训室和教室安全排查工作,院长樊立君、党总支书记李家刚、副院长付芳及教务科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安全检查活动。我院樊立君院长和付芳副院长对我院管辖的所有实验实训室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家刚和教务科科长周蓉对学院所管辖的教室进行安全隐患大检查。

院长樊立君和副院长付芳对我院管辖的所有实验实训室全部走访排查,重点排查了实训室水电消防安全、卫生情况、电线插座是否老化等问题。樊院长强调要对检查中发现的多处潜在卫生问题、设备安全标识脱落进行登记整改,实验实训室消防和安全检查要及时进行记录,贴好相关安全警示标志,保证安全出口疏散畅通,遇到问题及时上报解决,保证正常的实训教学环境。

李书记和周科长对学院所有教室进行检查,详细了解多媒体设备和空调系统使用情况,并检查电源开关是否有安全隐患。李书记强调教室是教学的核心场所,要做好师生的服务工作,针对教室多媒体机出现故障,安排指定人员跟进报修和整改情况。

学院通过本次安全隐患排查,防患于未然,筑牢学院安全防线。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排除”,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现代管理学院将持续关注安全问题,定期进行实训室安全检查和评估,维护好教师工作环境和学生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