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专业设置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本科四年)

作者:张忠玲时间:2020-03-31点击数: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作为应用型电子信息技术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学生新技术、新理论、新知识的能力,掌握现代电子技术、信息与通信等领域知识,适应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发展和社会需求,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应用开发、产品设计和技术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基础、高级语言程序设计(C语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高频电子线路、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等。

培养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人格健全、基础扎实、能力过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富有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具有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三基”。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外语、相应工程技术应用能力,以及在本专业领域跟踪新技术、新理论、新知识的能力,掌握电子技术、信息与通信等领域知识。能够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应用开发、产品设计和技术管理等工作。

就业方向:一、考研方向:该专业本科生可报考在电子与通信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含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电磁场与微波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相关专业学科领域的研究生。二、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就业于通信及其它应用电子技术行业从事电子产品开发、设计和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信息处理、计算机应用软件的开发和硬件维护工作和办公自动化工作;也可从事电子、计算机、信息系统方面的教学与实验、开发及科研工作。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