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专业设置 正文

物联网工程(本科四年)

作者:张忠玲时间:2020-03-29点击数:

专业特色:本专业为服务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国家,人格健全和人文科学素养良好,具备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掌握扎实的物联网工程领域相关知识和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交流沟通及终身学习等能力的复合型应用人才。毕业生可胜任制造和信息产业领域中从事物联网应用系统设计和系统运维等相关工作。

主要课程:离散数学、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数据结构、Linux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与应用、传感器原理及应用、物联网工程设计与实践、物联网通信技术、嵌入式系统与设计、RFID原理及应用等。

培养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人格健全、基础扎实、能力过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富有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具有扎实的物联网技术、网络通信、信息处理、计算机技术、电子信息等理论基础,掌握传感器技术、无线传感网络、嵌入式系统和云计算等方面专业知识,具备跟踪了解本专业领域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以及较强的创新实践能力,能从事物联网相关行业使用的设备维护、系统应用及信息处理、技术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一、考研方向:该专业本科生可报考计算机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等学科领域的研究生。二、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就业于与物联网相关的企业、行业,从事物联网的通信架构、无线传感器、信息安全等的设计、开发、管理与维护,也可在高校或科研机构从事相关科研和实践工作。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