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建思政 正文

党课培训|人工智能学院分党校第2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堂党课

作者:杨江龙时间:2022-05-09点击数:

2022年5月5日,人工智能学院在三达楼J8教室组织开展了第2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堂党课。本次党课以“明确标准,申请入党——大学生入党须知及注意事项”为主题,由学校党委综合办科员林靓怡老师主讲,人工智能学院全体24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图片

开课之初,林靓怡老师播放了《榜样5》节选视频,其中讲述了先进代表张西京等人的故事,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出了本次党课主题。

图片

此次党课主要围绕申请入党的条件、党员的基本条件、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教育和考察、大学生入党流程及注意事项四个主题来进行讲授。林靓怡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们详细讲解了申请入党的五大阶段,25个环节:申请入党阶段、确定入党积极分子阶段、确定和考察发展对象阶段、接收预备党员阶段、预备党员转正阶段。

图片

林靓怡老师提出了关于入党动机的思考讨论,积极引导同学们发言。促使同学们端正了入党动机。要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有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作用的觉悟。

图片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让学员们对自己的发展方向、目标等做到心中有数,引导学员们向优秀党员看齐,在政治上树立责任意识、学习上树立精英意识、工作上树立集体意识、生活上树立服务意识, 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

图片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磨练自己,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合格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