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建思政 正文

教师养德修为工程||人工智能学院召开教师养德修为专题学习交流会

作者:安丽培时间:2022-04-15点击数:

4月12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召开教师养德修为专题学习交流会,重点强调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并对学院教师养德修为建设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学院院长李俊主持交流会。交流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昌保作专题交流讲座,副院长刘晔、杜鸿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并开展会后交流。

讲座中,郑书记围绕师德,通过一个个小故事详细阐述了讲师德首先要讲爱心、讲师德就要做到为人师表,以身作则、讲师德就要虚心好学,不居功不自傲、讲师德就要讲团结,讲协作,讲谦让、讲师德就要树立信心直面现实,抢抓机遇,勇创佳绩、讲师德就要讲奉献,甘清贫,讲宽容,心态和,不攀比、讲师德就要树立信心直面现实,抢抓机遇,勇创佳绩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加强师德修养,提高整体素质,为我们所钟爱的教育事业和应科院做出更大的贡献。

青年教师贺含悦表示,通过本次养德修为交流,使她更能明白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并且在工作中培养自己的“德行”,“养德修为”不是喊口号,而是要一项长期自己修养的制度。

实验实训教师杨若波表示,教师需要有奉献精神,有创新意识,进取精神,要有奋斗目标,不断追求成功,建立服务育人的理念。为教育事业,为学校的发展奉献自己。师德建设也要与时俱进,坚持先进的教育理念提升自己,以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以自觉地育人精神引导自我,把师德工作渗透到教育教学中。

1D929

青年教师李梅梅表示,郑书记用各种小故事去引导我们、鼓励我们,让我们受到启发,让我们更有信心去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在学校就要踏实努力,勤奋刻苦,抓住机遇,加强师德修养,为学校发光发热。

辅导员宋超老师表示,作为辅导员,既要有慈母般的关爱,又要有严父式的高要求;既要在“面”上抓好班风班貌,又在“点”上了解个别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既要有贴近学生的现身说法,又要在学生中树立威信;作为一名辅导员,只要用饱满的热忱,脚踏实地地精神去工作,以真诚的心去对待学生,一定能开拓出一片新的工作天地。

本次专题学习交流会有效增强了学院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提升了学院教师养德修为建设水平,形成了人人学先进、人人重育人的工作思路,形成更加积极向上、严谨治学、爱岗敬业、追求卓越的良好工作氛围。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