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建思政 正文

【防疫一线】 疫情之下,我们看到了老师的另一面......

作者:史帆时间:2022-04-09点击数:

面对南昌市突发的疫情,受疫情影响,授课变成了线上加线下的模式,在这种模式下,也令很多人开始羡慕老师不用直面“神兽”,不用跟“神兽”斗“智”斗“勇”。

然而事实上,在这段时间里,老师们早就忙翻了!

疫情期间你以为我们老师是这样的——

F4FC

实则是这样——

2E0EB

全天24小时待命,询问、登记、上报,一边要关注学生的动态和身体情况,一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分批到社区值班,一边还得筹备线上课程。

也正因此,老师在很多人心里的形象也早已由——

1531D

变成了——

315E1

但是,在这次“战疫”中,老师们却用他们的种种行为揭开了他们讲台下的“另一面”。有这样一群党员教师,他们用行动彰显了情怀和力量,用行动践行了使命与担当!

教师·热血

党员教师任郑伟、郑高鹏和高健同志第一时间积极响应、主动参与,报名璜源村志愿者服务,协助开展璜源村全员核酸检查工作。

6C88C

他们为居民们扫码,一些爷爷奶奶没有智能手机便采取手动录入信息,协助医务人员核检样本,配合医生维持秩序,对情绪紧张的村民进行安抚和疏导,每一项工作都做到认真仔细,尽职尽责。他们还提到,由于我们不是南昌人,尽管在和村民交流的过程中会存在一些沟通障碍,但是村里会有专门的人帮我们解释、翻译,爷爷奶奶们也特别配合,结束后还不忘向我们道谢,这让我们感到特别暖心。谈及此次志愿者的感受,任郑伟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同志,特别是在这样的时刻,我们要责无旁贷的站出来,要履行自己的承诺,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而且在这期间,也收获了很多东西,爷爷奶奶们一个微笑,一句谢谢真的可以消退一天的疲劳。

教师·关心

党员教师杨淑芬同志,工作忙碌的她虽然不能像医生护士、公安干警一样冲在战“疫”一线,但她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积极响应学校下发的线上教学模式,坚信上好每一堂线上课程,就是她的战“疫”行动。

和学生亦师亦友的她,身在家中,心系教育,每天在安顿好自己的孩子后,又马上投入班级群,为学生线上课程学习排忧解难。作为一名党员,特殊时期,即使在有繁重科研和教学任务的情况下,她也抽出时间尽自己所能为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满满的爱心。杨淑芬表示,疫情原因只能居家办公,但也一刻不能松懈,越是困难越要迎难而上,工作虽忙,但也希望能用自身的正能量给孩子做最好的榜样。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8DE29

教师·无私

党员教师刘志勇和谭建林同志,他们作为住校教师,在做好线下教学工作之余,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67706

他们身着红马甲,在宿舍门口对进出的同学进行登记,测量体温,为同学们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醒同学们出门戴好口罩,居家常通风,勤洗手等。疫情无情人有情,刘志勇老师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始终坚持奉献自我、敢担敢拼,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与担当,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他们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担当筑起抗疫防线。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更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教师·榜样

党员教师史帆同志,在认真完成线上教学工作及其他相关工作之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利用周末时间积极报名社区志愿者服务,在小区门口对居民进出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劝阻外来人员记录,做好排查和防疫知识宣传等等。

61EFE

对于此次志愿服务她谈及记忆最深刻的便是,那天风特别大,也特别冷,在提出要去小区门口站岗服务时相关人员对她说天太冷了,你这身板受不住,但她毫不犹豫地说“我能行!”,比较有趣的是史帆同志的母亲在看到其他同志帮忙拍的照片时还调侃道“你这头发被风吹得跟假发似的”。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不畏艰难险阻,“疫”往无前,尽自己所能为防控疫情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教师·战士

就是这样一群普普通通的教师们,他们拿起粉笔是教师,放下粉笔便化身“抗疫战士”,他们做着看似并非核心内容的工作,却也因为他们让疫情防控工作变得温暖变得更加得心应手。

7DB19

人工智能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全体教师也将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身为一名党员教师的责任与担当,抗击疫情,“疫”路有我!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