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建思政 正文

教师养德修为工程||人工智能学院举办2022年第二期辅导员工作沙龙

作者:杨江龙时间:2022-04-18点击数:

按照学校教师养德修为工程实施方案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学院辅导员综合素质,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建设,促进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的提高,打造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品牌, 4月14日,学院举办以“梦想征程 星辰大海——点亮毕业生的高光时刻”为主题的2022年第二期辅导员工作沙龙。沙龙由学院学工科科长贾鹏军主持,人工智能学院2018级本科毕业班辅导员赵敏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昌保及全院辅导员参加了本期沙龙。

49261

此次沙龙上,主讲人通过学生在工作就业期间遇到的一系列问题为切入点,就“尼特族” “间隔年”等不就业现象进行分析,关心学生的生活,针对性的解决学生遇到的问题。我们不仅要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用好“漏斗效应”,完成各项就业服务工作政策的解读,引导学生积极就业,还要及时分析与反思,与学生共同学习成长。

随后,学院辅导员任郑伟和王美晨老师两位老师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共同探讨了与毕业生相处的方法,如何正确的去帮助学生步入社会。在此次深度的工作沙龙交流中,参会老师都有了不菲的收获。

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工作沙龙旨在通过辅导员分享的真实工作案例,引导辅导员加强工作研究,进一步凝练具有新时代学生思政教育的特色创新做法,提升思政教育质量,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