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建思政 正文

教师养德修为工程|人工智能学院举办2022年第一期辅导员工作沙龙

作者:杨江龙时间:2022-04-01点击数:

按照学校教师养德修为工程实施方案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学院辅导员综合素质,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建设,促进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的提高,打造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品牌,3月31日,学院举办以“共情在辅导员工作的合理应用”为主题的2022年第一期辅导员工作沙龙。沙龙由学院学工科科长贾鹏军主持,2021级年级组长、学生党支部委员唐彤婷主讲,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青、学工科副科长唐燕琴受邀出席本次沙龙,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昌保及全院辅导员参加了本期沙龙。

2CBC7D

沙龙上,主讲人通过情景模拟学生宿舍矛盾处理等工作案例,向大家分享了她日常工作中的技巧与经验。她讲到,在辅导员工作当中,要搭建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针对不同类型对象,因人施教,一人一策,通过平等对话、真诚倾听、用爱共情,真正实现相互理解和有效沟通,做学生真正的知心人,以“共情”、“用心”、“倾听”来引导和感染学生。

11658

35AD17

随后,学院辅导员曹婵、郑高鹏两位老师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共同探讨了实际工作中面临的困境与应对方法。在这样“头脑风暴”式的交流中,大家交流思想、共同成长。

37F989

3A3E07

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学院在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人工智能学院未来将常态化开展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积极搭建辅导员在学校养德修为工程中各类学习成长载体,力争在12项品德素养和8项业务素养中有所提升,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