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公开示范课教学活动(五十一)

作者:赵春美时间:2023-03-01点击数:

为了更好提升我院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同时更有效的培养年轻教师的台风,调动广大教师对提升教学能力的积极性,2023年2月22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在三达楼426教室开展了开示范课活动。

本次公开课由物联网工程教研室承办,叶志清教授主讲,分院领导、教务科以及没有教学任务的专职老师全程参与。

叶志清教授是分院物联网工程专业带头人,本次讲授的课程为《传感器原理及应用》,在授课中他说道,本课程计划把重点放在传感器的综合应用上,包括主要种类传感器的认识、基本指标参数、机理及应用,通过加强传感器实际应用项目开发案例教学,培养和训练学生所需的软件和硬件设计能力,掌握传感器应用所需的综合能力,改变以语言传递信息为主的教学模式,更多地采用直接感知、实际训练、引导探究等方法,同时通过翻转课堂等形式,增加传感器实际应用开发项目案例教学,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主动学习。

课间休息时,与其他教师谈到,常规传感器原理及应用课程,以电阻式、电容式、电感式、光电式等为主的各种传感器原理,注重传感器的物理机理以及信号提取、处理等知识的完整性,不利于学生全面理解和掌握传感器的实际应用所需的综合知识与技能,所以要进行教学创新。这次公开课启发了教师对课堂教学研究和思考,促进教师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教学水平。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