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教学材料专题培训会暨期中教学检查自查会

作者:张召志时间:2022-11-17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材料的填写,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不断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11月10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组织教学材料专题培训会暨期中教学检查自查会,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李俊、副院长刘晔、副院长邓春华、各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教务科全体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副院长刘晔就规范教学材料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提出了总体性的要求,要求全体教师对该项工作予以高度重视。教学材料的编制是本科教学人才培养中重要的一环,也是每学期教学准备工作的基石,全体教师都应明确规范,精益求精,为更优质的课堂教学提供更为充足的教学材料准备工作,应引起每一位教师的重视。

随后,赵春美老师结合自己编写电路与电子技术教案的亲身实践,从教学目标、教学要求、教学重点、教学难点等方面分享如何编写好教案,并对标学校要求讲解如何完成期末考试试卷的命制。廖芳老师从教学目标、教学主要内容、课程思政元素设计等方面分项如何编写好课程教案,她指出课程教案编制的主要思路及要求要秉承着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执行。

在本次专题培训会,副院长邓春华从封面、实践大纲、教学日历、实验指导书等方面为参会老师讲解如何规范实践实训材料的填写、整理。紧接着,与会老师联系自身教学工作,从实践材料的规范填写、教案中的细节处理等方面深入交流经验。针对老师们的反馈,在场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现场对老师们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最后,院长李俊总结指出,教学材料的撰写是能够体现出人才培养的具体落实情况,规范和完善教学材料建设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保障,也是高质量本科教学工作的具体体现,特别是对即将迎来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需要全体教师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教学材料编制的各项要求认真完善本学期的教学材料。这样才能在授课过程中,更加有的放矢,更加灵活的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将课程内容传授给学生。继续保持住我院在教学材料建设中一贯的优秀成绩,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高教学材料建设的质量,将我院教学材料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以确保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至此,人工智能学院教学材料专题培训会暨期中教学检查自查会顺利结束。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