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公开示范课教学活动(四十一)

作者:李梅梅时间:2022-10-24点击数:

2022年10月10日周一3、4节上午,人工智能学院在三达楼S503教室开展了《电气控制技术》公开示范课教学活动,主讲人吴静进副教授,学院副院长刘晔、邓春华以及学院无课的专职教师全程参与旁听。

本次公开示范课,吴静进老师主讲《电气控制技术》——第五章程序控制指令。吴老师首先回顾了上节课的重要知识点,并以讲解上次课的知识点与本次课内容的关联性作为切入点,引出本节课的内容,做到了知识点的顺利过渡连接。授课中吴老师积极引导学生思考,并与学生互相探讨课程内容,课堂氛围活跃。吴老师对教学内容非常熟悉,体现出备课充分、认真,不只是讲结果,更注重讲解清楚知识的来龙去脉,层次分明、逻辑严密清晰,整个教学过程紧凑,组织严密,让学生受益匪浅。吴老师还将课堂教学中学生的表现放在更主要的位置,学生跟着老师一起思考和探索,整个教学过程进展顺利。

通过课堂学习,学生们不但汲取了有条件、无条件的指令、循环指令、子程序调用、返回指令的知识养料,而且更好地培养了学生们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创造能力,吴老师还会举出很多有趣的例子便于学生理解重难点,这不仅增加了师生互动,还提高了学生的积极主动性。

开展公开课的目的是为提高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不断强化质量意识,加强专业教师队伍建设,扎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的质量,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通过公开课促进了老师们之间的相互交流和相互学习,从如何开始设计一堂课,到知识点的引出,如何调动课堂的学习气氛,增加学习互动等方面都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提出了更多更好的想法,也使大家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从而思索如何改进。今后我们不仅需要业务上的提高,更需要思想上的提高,以练促思,以思促教。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