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黄启晨时间:2023-12-29点击数:

为提升学院教师团队教学水平,加强专业建设,促进教学质量建设,总结教学经验,人工智能学院于2023年12月29日在庐山西海奥润橘度假酒店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本次专业建设研讨会特邀全国模范教师、全军优秀教师、政府特贴专家、学校教学名师、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常任评委陈少昌,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江西省百千万工程人才、江西省金牌教授、省中青年骨干教师、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江西赛区专家组组长、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评审专家、江西省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江西省电子学会理事、江西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殷志坚,开展本次专业建设研讨会。

在本次专业研讨会开班仪式上,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李俊首先对两位教授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详述当前人工智能学院的发展前景,强调专业建设的重要性,并结合学院专业建设成果进行阐述。

第一场培训讲座由陈少昌教授主讲,主题为《从心出发,为未来而教——电子技术类课程十年课堂改革的实践探索》。他基于自身教育经验、教学方法及成果,提出教学需具创新思维,教学方式宜采用“理论+实践”模式,考核更注重学生能力,以提升知识吸收效果。

1A5E70

同时,陈教授强调,教师应当保持教学热情,不忘初心,提升自我教学素养,完善教学手段及内容,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在此基础上,他建议通过持续的比赛指导,不仅考验学生的专业技能掌握程度及运用能力,也能锻炼其毅力,从而提高竞赛成绩。

紧接着,殷志坚教授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专题解析讲座》为题,为我们带来了第二场讲座,向大家分享了自身在竞赛领域的经验。他详细介绍了当前全国大学生竞赛现状、学生参赛热情、设计作品情况及未来趋势等。

19C664

他指出,电子竞赛需具备丰富专业知识,考核熟练度及应用能力。“不受百炼,难以成钢”—同时,在竞赛过程中则需持久耐心,方能达到理想成效。

C56DD

院长李俊为陈少昌教授、殷志坚教授颁发“青年教师指导老师”聘书

1D0CAF

研讨会期间,人工智能学院的教师团队以小组形式,通过细致的教学经验及问题讨论,深入剖析日常教学中所面临的问题。

各小组分别邀请两位教授进行教学方面的深入探讨,大家就电子类专业的教学研究、专业建设的发展、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专业课程体系设置以及专业特色发展等方面发表各自不同的见解。

最后,贾鹏军书记对此次会议作出总结。他高度肯定了两位教授的精彩发言以及演讲中分享的宝贵经验和深度思考,并强调,学院教师应明晰问题与差距,以求解决学科专业发展所遇难题,科学谋划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及学科整合工作,以此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EB780

本次研讨会为人工智能学院的教师们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为学院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有益的经验与启示。每位老师都应该担负起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责任,加大专业建设力度,提升教学科研水平。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