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产教融合发展论坛】人工智能学院分论坛:IT 行业认知及职业规划

作者:黄启晨时间:2023-11-26点击数:

2023年11月24-26日,由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主办的产教融合(现代产业学院)发展论坛在学校举行。本次产教融合(现代产业学院)发展论坛以‘践行“三元育人”理念、深化“产教融合”发展’为主题,大会期间,人工智能学院围绕学校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开设分会场,于2023年11月25日在三达楼411教室开展“IT 行业认知及职业规划”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特邀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刘璐主讲。

首先, 刘璐老师详述当前我国IT行业的发展状况,指出随着国家政策支持和市场需求增长,IT行业已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领域之一。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要保持清醒的认识,不要盲目追求热门领域,而应结合个人兴趣和特长,做出明智选择。

3B650

紧接着,刘璐老师围绕信息技术职业生涯规划、职业核心素质、职业生涯阶段等三个方面进行详述,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尝试,勇于挑战自己,不断拓宽视野,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紧接着进行互动环节,刘璐老师提出一系列问题,同学们非常踊跃回答问题,现场热情高涨。

5BF79

最后,刘璐老师又分别就什么是云概念?为什么选择IT类专业?如何做好职业规划?等三个问题进行提问,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现场热情高涨。

undefined

通过本次分论坛的开展,让优秀企业讲师与学生零距离面对面交流,分析行业形势、分享创业故事,有助于帮助大学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引导大学生挖掘自身潜能,发现自身优势,准确定位自己的职业规划,助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增强学生对于就业现状的充分认识,让学生立足现实、找准定位,为实现同学们高质量充分就业提供良好契机。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