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刘春斌为学校第十四期大骨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授课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11-14 | 来源: | 浏览次数:

在凝心聚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学校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专题学习会正有序进行。11月9日,副校长刘春斌围绕读二十大报告、学二十大主题、悟二十大内涵,为校级大骨班成员,各学院团总支第一副书记、学生会执行主席作 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分享。

本次学习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为引领,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展开,从新时代十年成就推动我国迈上新征程,新时代新征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开辟马克思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方面讲述,让我们全面了解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刘春斌副校长真情流露,满怀激动与崇敬的心情,以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的讲话深深打动震撼着在场的同学的心。课堂上,学员们认真聆听时代强音的有力呼唤,提高站位学重要背景、重大意义,抽丝剥茧看主要内容、核心要点,从“国之大者”切入体悟百年大党的历史情怀,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蓄力储能。

在理论学习中提升,红色教育里沉淀,为进一步深化学员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会后,各大骨班采取专题学习研讨的方式,推动大家将所学所感、所见所闻化为所思所想、所行所用。学员们从自身实际出发,逐一分享学习心得,畅谈实践感悟,述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阐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自信,讲出中国式现代化的制度自信。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要在学习二十大精神中塑形铸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好地把身边的团员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新时代。

接下来,第十四期大骨班将继续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在强理论本领、促思想淬炼,守红色初心、促政治历练,重行动参与、促实践锻炼上下功夫,持续增强青年政治人才培养的引领性与实效度,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立体展现“青马人”的时代担当与奋进风采。

编辑:张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