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杜海涛:风雨无阻 使命必达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5-12 | 来源: | 浏览次数:

早出晚归、风尘仆仆、走街串巷、雨雪无阻……自2019年5月入职江西顺丰速运公司九江分公司,成为柴桑分部九瑞大道点部员工后,这些成了杜海涛作为一名快递收派员的日常。在公司里,杜海涛被同事们称为“特别能吃苦,特别爱服务”的人,他用自己的踏实肯干、奉献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了人生价值,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干一行,就要爱一行,还要干得好、干得大家称赞,这是杜海涛一直以来的工作信念。工作态度积极、工作热情高涨、业务技能扎实,是领导和同事们对他的评价。为了保证快件快捷、准时、安全地送达到客户手上,他每天早晨7点到公司,晚上9点才回家。即便休假期间也时时不忘工作,保证客户的需求在第一时间得到满足。

2022年1月19日,正值临近春节,很多在外地的客户因为疫情等原因无法返家,点部包裹量大增。许多同事在外收件耗时长,无法回到点部装卸货,这时总能看到杜海涛主动帮忙的身影。当天晚上10点半左右,刚刚卸完货的他正想吃碗方便面,一名客户打来电话说想将三大箱行李发快递,而他准备搭乘的火车还有半小时就要发车了。时间紧急,杜海涛二话没说,立刻放下方便面就前去取件。急切的顾客连连道谢,并表示要多出些运费感谢他,都被杜海涛婉言谢绝了。“这是我应该做的,也是每一个顺丰快递员会做的事。我既然干了这行,就要担起责任。”杜海涛说。

对杜海涛来说,这份担当和责任,不仅是服务好客户,更是用自己的专业为维护社会的安全稳定出一份力。2021年5月,杜海涛接到一名客户下单,在丰巢柜取件后,他严格落实操作要求,进行开箱验视和实名认证。在开箱验视时,他细心地发现,客户的寄递物品为三无产品的白色粉末,且此时寄方电话已无法接通。杜海涛顿时起了警惕之心,立即将情况上报主管,并与辖区派出所汇报。该托寄物被检测确认为毒品,杜海涛用他的细心和专业赢得了高度赞扬。

杜海涛还是个乐于助人的热心肠。在公司,他积极承担起了公司店铺门口的卫生三包工作,时常对点部附近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挪移,把创建文明城市落实于行动之中。2020年初,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不仅主动承担了点部无法到岗人员的收派工作,还积极地投入到志愿者的大军中。每天晚上下班后利用自己对辖区内各小区的了解,主动申请最难的外来人员摸排工作。2021年10月的一天,他听到有人大声呼喊:“救火啊!着火啦!”危急时刻,他立刻放下手头工作赶往事发地点,发现一辆电动车已被火焰包裹,车主是位老人,正急得不知所措。看到此景,他一边提醒老人赶紧报警,一边自己迅速拿起三轮车上的灭火器,将烈火及时扑灭,有效确保了老人人身以及周边设施的安全,减少了老人的损失。老人家属闻讯赶到后,为表感激,一定要赠送礼品,杜海涛都婉言谢绝了。

他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在平凡的岗位兢兢业业,不断做出更好的业绩;用一件件无私奉献的“小事”,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优秀品质。

编辑:罗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