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专题快讯 > 【防疫一线】专题 > 正文

【防疫一线】全员核酸见证应科速度与温度

【作者:邹新、卢思函、陈美玲 | 发布日期:2022-03-26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团记者/邹新、卢思函、陈美玲 摄影/严远磊、李俊杰、肖滨)3月26日,我校顺利完成五轮全员核酸检测。为进一步提升校内较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学校在充分总结前四次校内全员核酸检测经验的基础上,对扫码检测等重要环节进行强化,结合“一站式”学生楼栋检测,制定楼栋检测总体方案,建立“学院、班级、宿舍、寝室长”四级责任网格,为在更短时间内充分实现资源快速调度、整合、充分发挥作用提供了组织保障。



自学校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进驻楼栋后,学工战线协同有关单位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辅导员现场指挥,合理调控现场人数,避免人员聚集,提前准备好“昌通码”。检测过程安全、高效、有序。



“南昌近期降温,又下雨,不用顶着冷风出门做核酸,十分感动!而且楼栋检测效率非常高,几分钟就可以解决,大家都井然有序的排队,很有秩序!”音乐学院王润玺同学说道。



“这几次在楼下做核酸,不仅便利、有序,更是将感染的风险牢牢控制住了。现场安排科学让检测流程越来越顺、越来越人性化,每次看到辅导员和志愿者们站在身边,都很安心!大家一起加油!”教育学院罗麦同学赞不绝口。




“核酸检测八点半准时开始,大家赶紧做好准备!”核酸检测开始之前,班级辅导员殷切叮嘱,核酸检测的过程中,班级辅导员始终陪伴。20本商务英语2班的辅导员王丹殷切关注着学生们的情况。九点半,一名男生顶着呼呼冷风急匆匆的给这位班导送来了早餐。“虽然平时你们不太让我省心,但是关键时刻你们总是这么可爱和暖心!”



20本小学教育5班的辅导员左招英接受采访时表示,学校的核酸检测工作已经进行到第五轮了,而我们要做的便是全程的陪伴与守候。集合、领物资、现场维持秩序、物资收纳,核酸检测前做好准备工作,核酸检测过程中做好督察工作,核酸检测后做好收尾工作,这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希望我可以成为我学生的榜样,让他们也能够齐心防疫,奉献自己的力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部分同学从刚开始的略显不安变得更有信心,全体同学也更加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疫情“倒春寒”不会阻碍春天到来,我们必将迎来浴星湖畔的绚丽春光,迎来星语桥上熟悉的面孔和笑容。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