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专题快讯 > 【防疫一线】专题 > 正文

【防疫一线】疫情之下,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3-25 | 来源: | 浏览次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赋予教师如泰山般的责任和担当;疫情时期,教育人要变被动防御为主动迎战,拿出最好状态、最强气势逆行而上,才能展现教师的生命意义与使命担当。”小学教育教研室路萍老师面对疫情下的师德养成发表了自己的看法。324日,围绕着“疫情下教师的责任与担当”,我院小学教育教研室开展了线上交流活动。

会上,针对疫情下教师的责任与使命,小学教育全体教师参与其中,畅谈自己的看法。

新进教师曾美红结合自己网课的授课心得表示:疫情形势下,教育初心不变,我们应精心备课,整合教育资源,设计好每一堂课,让线上课堂变得有魔力,牢牢抓住学生随时抛锚的心。

有着十几年教龄的周华兵老师坦言:除了授课,学生的心理状态也是需要格外关注的,我们要时刻提醒学生做好自我防护,调适好自己的学习与生活,积极乐观面对每一天。  

 

 

徐园老师从一名党员的身份阐述了自己的看法:身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明确自己的双重使命与义务,做到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网络平台认真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开展线上宣传,引导学生日常自学,鼓励学生利用各种平台进行线上学习。

三笔字课程的负责教师黄嘉祥结合实践课程的特点表示:线上进行实践课程,学生面临网络环境和学习态度等等一系列问题。作为疫情背景下的老师,应当尽自己所能去提高自己的线上教学水平,并且不断与学生沟通以求精进,及时了解教学过程中学生所需,并定期从学生那里得到教学反馈以作调整。

会上,大家积极的发表着各自的观点和看法。一种对教师的使命感,一种对战胜疫情,春暖花开的信心感洋溢在讨论群中。我们相信,有了应科人的同努力与守,疫情下我们一定能守护好我们的学生,疫情的将会束。

 

编辑:宋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