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专题快讯 > 【防疫一线】专题 > 正文

疫情当前,他们化身为“包联人”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3-27 | 来源: | 浏览次数:

生活本该按部就班的国务学子们,因为疫情原因开启了网课模式。网课学习=网游学习?隔着屏幕=在寝躺平?

虽然隔着屏幕,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却丝毫不减这绝对离不开各班辅导员和班委化身为“包联人”的辛勤付出。

一.包联人的职责

1.保证网课到课率,带动同学们认真听课,组织大家打卡。

2.核酸检测组织,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

3.闭寝点名(晚10点半)。

4.体温监测。

5.上传下达,反馈信息。

二.上传下达沟通到位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校与学生之间上传下达各类信息成为了重点工作。作为学校与学生之间沟通交流的重要纽带,“包联人”们通过迅速地接收信息、及时地反馈和传达信息,做到了学校重要通知和学生反馈更快、更准、更全的上传和下达。

三.网课打卡组织到位

“包联人”们组织着每一次的网课打卡,并督促同学们认真地听讲、做笔记,和老师积极互动。任课教师们也提前调试好了设备,认真备课,充分利用各类网络教学平台,以标准不降、质量不减的原则,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面授教学质量等效。

四.线上班会召开到位

20本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

20专商务英语各班及商务日语1班

19本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

20本国际商务1班

21本商务英语2班

部分线上班会成员剪影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现防疫期间“教师线上教,学生居寝室学,按点上课,远程互动”的在线教学工作有序、有质和有效开展,做好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心理辅导工作,继续推进“学生养成教育”工程,我院各班级在3月22日召开线上班级会议。本次线上会议不仅总结了学校最近的防疫政策,强调了同学们的卫生问题,同时也增强了大家对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推进了班级线上课程的有序进展,为班级疫情防控提供了良好的方法。

五.测量体温走访到位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汹涌来袭,辅导员们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指导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火速上岗,在各学生公寓门岗、生活区无人管控路口值守和巡查,阻止外来人员进入生活区和公寓,并对须进入者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

“包联人”们还担起了每日进入分管的各个寝室对同学们进行体温测量、听取同学们针对学校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的反馈和对同学进行心理疏导的任务。他们辛勤的付出让同学们感到十分感动,大家积极地配合“包联人”的工作。疫情的阴霾终会散去,全体国务人同舟共济!一切都会好起来!

编辑:钟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