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浴星湖大讲堂 > 正文

南昌大学教授赵感鹤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作者:王小钰、… | 发布日期:2018-10-22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团记者/王小钰、李星岑 摄影/朱淑莹)10月19日,我校邀请影剧星座栏目的主持人、绿植杂志执行主编、江西省书法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央视艺术名家频道的学术委员、中国江西网特聘顾问、南昌大学赵感鹤教授在浴星湖大讲堂为300多名2018级新生代表作了题为“生态文明内涵”的学术讲座。

赵感鹤教授作报告

讲座上,赵感鹤教授从生态学发展简史、生态学的研究对象两方面展开讲解,深刻分析了环境对我们的重要性。赵教授从三个有趣的故事中启示大家要处理好生态与经济之间微妙的关系,他表示,自然界最美丽的是平衡,而不是一枝独秀,他告诫大家,自然界是讲究因果论的。

讲座最后,赵感鹤提到,有生态意识是作为一个合格当代人的第一标准,其次是学会爱自己、爱环境、爱自然。身为当代大学生,应当以主动的姿态去拥抱新的未来,在这个时代转型的阶段,要将学习作为自己的“生态因子”,不断汲取新的知识。

讲座现场

赵感鹤风趣幽默、情感丰富的学术报告,流露出自己对大自然的关爱、对生态发展的重视,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参加讲座的同学,大家纷纷表示,要像赵感鹤教授一样,树立正确的生态思想意识,爱护大自然,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为生态和谐发展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编 辑:宣传部

审核:宣传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