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浴星湖大讲堂 > 正文

“时代楷模”曲建武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作者:罗容 | 发布日期:2018-04-24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团记者/罗容 摄影/朱淑莹)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4月24日上午,我校邀请中宣部“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为全体辅导员做了题为“做大学生人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专题报告。党委书记汪毓华,校长林加奇,常务副校长陈新,副校长徐国荣、王玉芝、吴朝栋等校领导出席,全体辅导员及相关部门人员聆听报告。报告会由陈新主持。

报告会上,曲建武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职业经历和一线辅导员工作经验,运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自己执教30多年来,始终情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传播先进思想文化,不断探索工作规律,以及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经验启示。

曲建武围绕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方面,用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守、对学生的关心关爱 向现场师生展示了一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人格魅力和教育情怀。他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既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和教育信仰,还要有勤奋的工作态度、爱生如子的园丁精神,要把教育的目的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融合在一起,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

曲建武风趣幽默的讲座,流露出自己对学生的关爱、对辅导员工作的执着、对教育事业的情怀,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参加讲座的教职工,大家纷纷表示,要像曲建武老师一样,坚定理想信念,淡泊名利,下沉工作重心,心系学生成长,走进学生生活,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为学生的成长进步保驾护航。

编 辑:吴亚穹

审核:吴亚穹

编辑: